HelloBike\ofo\摩拜,谁是你心中最爱?

转眼间,HelloBike 进入宜昌已一周有余。由于大规模的投放和更加可靠的定位、解锁方式,在与 ofo 的竞争中,HelloBike 似乎是后来者居上。

虽然 ofo 小黄车的机械锁可靠性较差,但是较低的使用门槛加上先入为主的观念,还是吸引了不少市民使用骑行。而 HelloBike 的使用押金比 ofo 要贵上一倍,较高的押金给予了相对较高的可用性。

现在,宜昌将要迎来新的共享单车品牌。摩拜单车和 ofo 是共享单车领域起步较早的公司,并自行设计和(与自行车企业合作)生产车辆,目前摩拜单车的车辆款型已发展至第四代。在摩拜较早进入的城市里共享单车用户的评价中,摩拜的使用体验相比之下要“更上一层楼”,但用户门槛也随之“水涨船高”。

押金沉淀(投资回报)是共享单车的盈利模式。从99元到199元,再到299元,不知道屏幕前的你会如何选择呢?

明早8点,摩拜单车将正式进入宜昌,同时在沿江大道以万达广场为起点开展公益骑行活动。我们一起期待摩拜的表现。